top of page

盈悠の「給我一點陽光我就燦爛」

「給我一點陽光我就燦爛」的故事,源自一次台灣旅行。當年首次在台灣到訪台北以外的地方,當地朋友誠意安排十天自駕遊,上山下海,遊走四分之一個台灣。

ちょう綺麗

行程離不開我的旅遊宗旨「Hea」。上車、閒聊、聽音樂、沒有指定景點,看到好風景隨時隨地停車拍照。適逢二月,途經蘇花公路的碧海、太魯閣的峽谷、台東的花圃、合歡山的雪地,相機攝下冬春交替景色,全程我說得最多的是「 超美啊」。

早前擔任旅遊節目嘉賓,談及我的工作和旅遊態度是兩個極端,工作講求效率、事前做足功課;旅遊則甚少計劃、睡醒因應天氣心情決定去向,從不介意錯過旅遊書推介的名勝,只要遇上好天氣,坐在車上吹吹風,小事也可以變成樂事。我尤其愛海,藍天之下的蘇花公路風景怡人,每走一段路便停下來拍照欣賞,在海邊悠閒半天。友人看見我每天都因為平平無奇的風景而面露歡顏,笑說「給你一點陽光,你就燦爛」 (你真的容易滿足)。

心中有富

在我心中,台灣人才是真正容易滿足的族群。在日本留學期間,不少台灣留學生都過著節儉生活,每當收到家人寄來的台灣食材,卻毫不吝嗇跟大家分享,又不時煮一大鍋珍珠奶茶供宿生享用,希望朋友能夠開心品嚐台灣口味。....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