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盈悠の台灣實習之旅 (上)

近日準備工作坊之際,無意中找到五年前到台灣電視台實習的短片,看見自己的包包臉,不禁笑了出來。不少人都驚訝我甚麼時候跑到台灣實習?事緣2009年日本留學尾聲,收到邀請信到台灣公視實習,當時「未想返香港」,於是一口答應在七月離開日本時,聯同其他港澳大專院校學生,轉戰台灣一個月。

痛苦六小時

曾經在香港電視台實習的朋友都知道,無論你是本土或內地實習生,也要落手落腳去跑新聞、跟進節目後期剪接,更會在電視上看到自己的製成品。在台灣公視實習呢?觀察的成份比較多,但他們安排的交流會和媒體參觀團,讓我們在短短一個月全面認識台灣傳媒生態及運作。

凡事有苦有樂,最痛苦的經驗莫過於參觀由哈林主持的 《百萬大歌星》。不少人聽到哈林,就會眼睛發亮。他的主持技巧當然高超,只是拍攝過程重覆又沉悶,作為觀眾光坐六個多小時,無法走動,面口真會變黑。入場不久,工作人員花時間訓練觀眾如何做反應,我還深深記得「手指著嘴」便要高呼,「擺動雙手」便要發出 「へ~」的聲音,可憐一班小學生全程負責揮手。當錄影正式開始,一位打扮高貴的女士出場,主持人故意讓她唱比較容易的歌,又有提示,第一次見識到「造馬造到出晒面」。....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