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盈悠の泰國戒嚴

早前泰國局勢不穩,不少人都問我為何飛去曼谷? 事緣聯合國亞太經濟和社會委員會,今年正式成立Green Business Task Force,而我所屬的香港可持續發展研究中心 (HKSDRI) 獲邀加入委員會,並於五月中聯同聯合國代表商討及決定未來的發展方向和工作分配。

在出發前一星期,泰國憲法法院裁定看守政府總理英拉濫用職權罪名成立,宣布解除英拉職務,意味著紅衫軍隨時行動。為免受到示威活動影響,會議經已由聯合國ESCAP總部移師至其他商業機構總部。

到埗之後,雖然政府機構附近屢有示威和衝突事件發生,但市內普遍平靜,我每晚如常跟當地朋友逛街吃飯。今次行程,本來還要去芭提雅參加另一個國際會議,但後來因公司臨時改動而要提早回港,於是在20日凌晨坐飛機離開泰國。想不到泰國軍方清晨突然在曼谷宣布實施戒嚴,軍方進駐多間私營電視台。身在曼谷的友人們都說仍然平靜,只是要早點下班回家而已,聯合國的員工也改於家中工作。....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