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盈悠の食老本

近年韓風席捲全球,意大利朋友Ale剛剛收到來自韓國的喜訊,Ale獲首爾某大學取錄,免費修讀韓文三年。感覺時代在變,從前華人祟洋,緊隨日本動畫風靡全球掀起學日語潮,到中國崛起掀起學中文潮,現在一連串韓流吹出學韓文潮?

風光不再

早年到羅馬旅遊,在Ale家中作客,品嚐過意大利的優質料理,體驗過當地人的生活品味。一般旅遊節目所介紹的意大利總是光輝燦爛,高雅又富藝術氣息,在華麗背後,現實的意大利街道和車廂殘舊骯髒,治安差劣,連當地人出門也要時刻提防。

Ale指意大利人對國家失去信心,金融海嘯加上歐債危機令經濟疲弱、失業率持續高企,大家對政府推出的刺激經濟措施未有期望,對政治環境以及教育制度也相當失望。Ale慨嘆部分原因是本地人固步自封,抗拒接觸外地文化,幸好Ale媽媽是少數思想較開放的一群,多年來鼓勵子女到外國留學,積極學習亞洲文化和修讀日語、中文甚至韓文。Ale媽媽更計劃舉家移居亞洲,以行動支持Ale到韓國大學進修,期待子女在亞洲有更好的學習環境和事業發展。....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