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盈悠の為生命發聲

「值得去愛的人和事一直存在,錯過這一切,可能只需一瞬間,但捉得住,城市仍動感美麗」

近日發生歲半女嬰被斬案和啟晴邨槍擊案,讓我反思現今社會不但壓力逼人,而且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疏離,愈來愈不懂得去愛、不懂得欣賞世界。然而,某短片的一句旁白卻能喚醒你和我,提醒我們放慢腳步,透過鏡頭去捕捉身邊的美人美事。

「用鏡頭為生命發聲,用青春去燃燒夢想。」

短片中的主角賴憶南,是戲劇和記錄片兩棲攝影師,遊走城市角落,在街頭速攝,追逐流逝的光影,捕捉那一剎的情感,拍下當刻的人和事。沒有預設的擺設或專業模特兒,才能拍出最難得、最真摰的影像,賴憶南正正把生活融入攝影,在紀實的場景中揉合人情故事,構建出個人獨特風格。友人告之,他的作品先後在「台灣這裡那裡攝影展」和「香港國際攝影節2012」等場合展出。

我愛攝影、愛看影片,特別在從事電視新聞行業後,愈來愈喜歡透過鏡頭換另一角度看世界。鏡頭捕捉的每一個場景、神情和說話,既能訴說故事、為沉默的人群發聲,也會隨著時間流逝而成為珍貴的歷史見證。....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