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盈悠の機上Speed Dating

每當開展一趟航空旅程,總有機會極速認識一位「短暫朋友」,他或她,可能是一位等登機等到發霉的同命人,也可能是一位由起飛到落機都對你不離不棄的同路人。對我來說,這些情緣大多由一句簡單的問候說話開始,也許因為航程太悶又或他們異常吸引,我們之間的對話以至對方的一舉一動,至今仍歷歷在目。

今次盈遊歐洲,首先遇上一對操廣東話的六旬夫婦。他們為人隨和,總是面帶笑容且說話節奏相當之慢。男方不但對太太無微不至,連對我這位陌生人也體貼入微。十多小時的旅程,他主動照顧太太以及我這位丫頭的需要,幫你調較坐桌、點菜取菜、清理托盆,甚至甘願彎下腰身尋找你在黑暗中弄掉的隨身物,令人受寵若驚。有人會懷疑他另有企圖,但我敢保證這是一種單純的風度。一問之下,得知他和太太原居香港新界,早在廿多年前移居海牙落地生根。我心想: 到底荷蘭是一個怎樣的國家,讓這位香港人變得如此不一樣呢?在他身上,有如看見變了㮔的香港人。

其後,我遇上一位建談的荷蘭男士。近八年來,這位商家中荷兩國走,十分熟悉中國國情。我倆認識不夠五分鐘,他主動對近日香港的示威提出三個觀點 ....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