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盈悠の事業女性 (二)

「成功不在於你認識多少人,而在於有多少人認識你。」

講起新移民婦女,不少人聯想至低學歷的家庭主婦,但今天我遇上一位有文化、懂思考的事業女性,她教曉我成功之道,她的名字叫刑路。

2003年沙士年,刑路放棄上海的事業,來港定居跟丈夫團聚。初到香港,她沒有朋友、沒有社交生活,又因為內地的專業資格不受認可而求職無門,結果她一直待在家中當家庭主婦,又或代家人前往深圳管理物業裝修。日復日,過著這種沉悶生活,刑路在社交平台變得活躍起來,密密在博客分享裝修心得,交流以往在內地各省的工作經驗,後來自己生了小孩,又多了一個「湊仔」專欄。結果,越來越多網民認識「刑路」,她也交了一大堆知心網友。對刑路來說,這份「認同」是一種很大的鼓舞。

後來誤打誤撞,刑路加入理財策劃行業,這個博客對她的事業起了神奇功用,她說:「我在網上寫小說寫文章,分享我的生活態度,慢慢有很多人喜歡看、認識我,不經不覺博客吸引過百萬點擊次數。他們看你的文字久了,就會相信你,願意跟你建立關係,大部份客戶都是看了博客之後,知道我現在的工作性質而主動找我購買理財產品。我認同一句話:『成功不在於你認識多少人,而在於有多少人認識你』。」....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