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盈悠の悶蛋的工作

友人近日在苦惱抉擇前途去向,剛巧我在網上看到這個故事:

從前一名廠工阿牛,因為厭倦呆板的工廠生活而轉任可以四處走動的郵差。一年過後,阿牛再次埋怨「悶蛋死板」的送信工作,看不到人生意義:「唉!把這最後一封信送完之後,便立刻辭職!」。

抱著「最後一次」的心態,阿牛認真對待最後一封信件,即使封面上的地址被雨水弄得模糊,他耐心穿越橫街小巷,希望將最後一封信件親手送到收信人手上。東問西問,終於找到了。原來收信人是一位青年,他拆開信件,得知自己已被外國學校收錄,一家人興奮得抱在一起,向阿牛躹躬致謝。那一幕動人的畫面,使阿牛深深體驗到郵差工作的意義,一想到有可能為收信人帶來莫大的安慰或喜悅,他決意繼續做下去,一留就是25年,還創下25年全勤無缺的紀錄,榮獲一等獎項。

故事中的主角長時間為機構貢獻並有所成績,值得受人敬佩,甚至有人借此故事諷刺時下年青人頻頻轉工的現象。可是,一刻的滿足就是你人生想要的成就嗎?現在的崗位讓你滿足?你有被重視和尊重嗎?....

閱讀原文:http://www.roadshow.hk/blog-spotting/news/entry/2015-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