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盈悠の成長之路

這篇《東方日報》的專訪,記者用心訪問,記述我的成長之路。謝謝東方日報記者 褚愛琪。

#司儀 #主持 #黃紫盈 #Conniewty #ConnieWong #MC #Emcee #Host #NewsAnchor #英文司儀 #日文司儀 #國語司儀 #普通話司儀 #廣東話司儀 #新聞主播 #盈悠型遊 #HKMC #MC #HKEMCEE #EnglishMC #CantoneseMC #MandarinMC #ChineseMC #JapaneseMC #專業 #流利 #香港名人

在大學修讀新聞與傳播學位的黃紫盈(Connie),未畢業已投身電視擔任主播一職,更曾被稱為「新聞小花」。Connie早幾年被公關公司挖角,跳出不少人夢寐以求的主播工作,成為飲食旅遊節目主持,甚至出任製作公司老闆等,放眼世界各地發掘飲食知識之餘,更與甜酒專家兼品酒師合作開設酒窖講飲講食,從女性角度分享飲食心得,珍惜及享受美酒佳餚。

大膽嘗試 認真變通

印象中的Connie,清雅秀氣、口齒伶俐,是擔任新聞主播不可多得的人才。但原來予人嬌滴滴感覺的Connie,是個勇於接受新挑戰的硬朗女生,天生不怕輸的精神,樂於在生活與工作中不斷學習與嘗新,加上凡事都要追求完美的個性,讓她往往超越自己定下的目標,獲得精益求精的成果。

Connie回想,在電視新聞台工作近4年的時間裏面,除了耳熟能詳的主播工作之外,還學會了如何發掘社會問題再深入探討,啟發了她思考新聞資訊的深層意義,了解新聞報道或製作節目並非一成不變的,只要願意大膽嘗試,效果往往出人意表。她解釋道:「當年擔任新聞主播期間正值電視台新聞部進行改革,其中天氣報告不再只是重複天文台的天氣資訊,還要加插世界各地的旅遊資訊,透過更有趣味的方法讓大眾關注環球天氣概況。」或許由那時開始,Connie萌起自己也應該趁年輕出外闖闖,放眼世界的心思吧!

走訪世界 認識自己

3年前,她被公關公司挖角,於是離開主播室而踏上不同媒體、大型展覽台上擔任司儀、主持及監製,她更曾參與多個飲食旅遊節目、時尚生活項目的推廣工作,由「新聞小花」成功轉型,做回一個活潑健談、熱愛旅遊及享受生活的她。

Connie對飲食的興趣亦由拍攝網上飲食節目開始變得愈來愈濃厚,期間走訪過加拿大、巴西、阿根廷、南非、德國、越南、英國及荷蘭等地,了解各地飲食文化各異,還體驗了美酒佳餚不可分割的奇妙之處。

Connie笑言:「飲食不但是種享受,亦是追求更高層次的生活態度,不少人認為女生品酒不及男士般講究,其實不然。」是,以她為例,她認為德國甜酒及果味汽酒非常適合女生品嘗,而且可塑性及性價比十分高。

德國甜酒 可塑性高

Connie還與德國甜酒專家兼品酒師Yuki Wong合作開設酒窖,邊學邊做,對德國酒認識也愈來愈深入,甚至與餐廳合作將德國甜酒入饌,炮製成味道層次豐富的甜品及特飲。

Connie指:「德國甜酒以甜度及葡萄成熟度分等級,最高級依次為特級遲摘粒選(Trockenbeerenauslese/TBA)、冰酒(Eiswein)、遲摘粒選(Beerenauslese)、遲摘串選(Auslese)、遲摘(Spätlese)及一般成熟(Kabinett)。」其中「特級遲摘粒選」專門釀製特級優良酒,釀製期間不會添加糖分發酵,而是採用葡萄延遲採收的方法,如葡萄受好的真菌貴腐黴(Noble Rot)所感染,葡萄含糖量高,就能釀製出德國極品甜酒TBA。

不過,德國甜酒並非得個甜字,除了可以直接飲用或配搭白肉及海鮮之外,亦可以利用酒中獨有的香味,炮製成甜品。如Rosso Nobile al Cioccolata富濃厚的朱古力氣味及葡萄果香,女生容易接受,用來炮製甜點還具提香及平衡甜膩的作用。

Connie相信,經營酒窖不但是一門生意,還是學習享受生活的機會,愈是享受其中、愈是懂得珍惜當中奧妙之處。

中英日四語司儀, 大型活動司儀, 商場活動司儀, 發布會司儀, 晚宴典禮司儀, 婚禮司儀, 粵語司儀, 國語司儀, 英語司儀, 日語司儀, 普通話司儀, 日文司儀, 英文司儀, 中文司儀, 專業司儀, 星級司儀, 節目主持, 無綫電視, 新聞主播, 新城電台, 黃紫盈, Connie Wong, Emcee, MC, Host, TVB, News Anchor, DJ, Cantonese MC, English MC, Japanese MC, Mandarin MC, Putonghua MC, Annual Dinner, Gala Dinner, Award Ceremony, Product Launch, Grand Opening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