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盈悠の追夢的心


#司儀 #主持 #黃紫盈 #Conniewty #ConnieWong #MC #Emcee #Host #News Anchor #英文司儀 #日文司儀 #國語司儀 #普通話司儀 #廣東話司儀 #主播

早前獲邀為青年活動擔任開幕禮嘉賓,並在台上分享「追夢心得」。

我自問不是甚麼「成功人士」或「大人物」,但幸運的是,我想做的事,大部分都一一做到。

從讀書、工作到創業,我都順著自己的興趣,接受挑戰,克服困難,實踐所想。「從心出發」是我的座右銘,而我相信,若先了解清楚自己心意,喜歡自己在做的事情,做事更能事半功倍。因此,「追夢」應由分析自己的性格開始。

近日在報紙專訪中分享,我覺得自己「十重性格」,是認真的,而各種性格,有時各走極端。

例如,我是一個很「慢」又很「快」的人: 事前要用很多時間慢慢思考各種可能性;但想好,決定怎樣做的時候,我就要快快把它完成!

例如,我是一個「咩都想試」但很有「自知之明」的人: 我有勇氣和好奇心去踏出第一步嘗試新事物; 但同時知道自己的限制和不足,要不是克服它,又不是不要勉強,應把機會讓給合適的人,讓事情更加完滿。

又例如,我是一個「理想主義」又很「理性分析」的人: 我自幼對道德和做人做事有一套理想原則,但其實在現實社會,不會只有一套原則。因此,堅持己見之餘,要學懂游說和妥協。

簡單來說,我在各走極端的同時,真心喜歡的是「中庸、平衡之道」。

每個人的性格都不一樣,當你越了解自己所想,越清楚自己的長處和短處,更有助你找到清晰的追夢方向,減少冤枉路。

假若,要我勉勵時下年青人如何追夢,我會說「從心出發、問心無愧、用心追夢、開心享受」~

中英日四語司儀, 大型活動司儀, 商場活動司儀, 發布會司儀, 晚宴典禮司儀, 婚禮司儀, 粵語司儀, 國語司儀, 英語司儀, 日語司儀, 普通話司儀, 日文司儀, 英文司儀, 中文司儀, 專業司儀, 星級司儀, 節目主持, 無綫電視, 新聞主播, 新城電台, 黃紫盈, Connie Wong, Emcee, MC, Host, TVB, News Anchor, DJ, Cantonese MC, English MC, Japanese MC, Mandarin MC, Putonghua MC, Annual Dinner, Gala Dinner, Award Ceremony, Product Launch, Grand Opening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