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盈悠の改變的勇氣何來?


#司儀 #主持 #黃紫盈 #Conniewty #ConnieWong #MC #Emcee #Host #NewsAnchor #英文司儀 #日文司儀 #國語司儀 #普通話司儀 #廣東話司儀 #新聞主播 #盈悠型遊 #HKMC #MC #HKEMCEE #EnglishMC #CantoneseMC #MandarinMC #ChineseMC #JapaneseMC #專業 #流利 #香港名人

早前為大型招聘講座擔任嘉賓,分享我的工作和創業心得。說實在話,1個小時是不足夠的,每個問題都可以有一大篇的故事分享。其中提及轉工和創業的「勇氣」,讓台下不少人的眼睛亮了起來,想知道如何能獲得這份勇氣。我自問是一個頗有勇氣的女孩,讓我在此多分享幾句吧。

「勇氣」可能是來自外界的刺激,但更重要是源自內心的覺悟。很多時候你自以為處在一個「舒適圈」,卻沒有睜開眼睛、用心研究其他更適合自己的機會。

我有一位朋友,幾年以來在公司𥚃的際遇都不太順心,每次見面都有一大堆苦水要吐。身邊的朋友們都勸她換個環境、甚至自組公司,不要再浪費時間,不過,她一直都沒有採取行動,心情持續憂怨。直至最近,她的管理層把失誤責任硬推到她的身上,讓她極度失望,於是即日辭職,暫時以Freelance為生。雖然沒有了固定的職業,但一直的壓抑從此消失,我們看到她臉上重拾光采和笑容,她真正找到了「舒適圈」。

我向來樂意分享自己的心得,但甚少干預別人的決定,因為我相信大部分人的內心深處對自己都有一份理解。他知道自己喜歡甚麼、想要甚麼、需要甚麼、能做甚麼。不去改變,是因為時機未到。但「時機」也需要你去製造的。如果你真的想要這份改變的「勇氣」,那應該勇於自省、審視現況、衡量得失,同時裝備自己、抓緊機遇、落實改變。我成日都話「互勉之」,加油!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