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盈悠の「唔好錯」


#司儀 #主持 #黃紫盈 #Conniewty #ConnieWong #MC #Emcee #Host #NewsAnchor #英文司儀 #日文司儀 #國語司儀 #普通話司儀 #廣東話司儀 #新聞主播 #盈悠型遊 #HKMC #MC #HKEMCEE #EnglishMC #CantoneseMC #MandarinMC #ChineseMC #JapaneseMC #專業 #流利 #香港名人

如果問我從事新聞行業的原則,我第一時間想到「唔好錯」呢三個字。這句話,是在中大修讀「張佬」時,梁家榮每堂都會強調的金句。

「唔好錯」,錯咗要立刻更正。何謂「錯」? 當然又可以寫一篇文章,詳細解讀一番。但這句話,我一直牢牢記在心中,無論對於幕前幕後工作,或平日的生活,作為在傳統媒體或社交媒體上有一定影響力的人,更加要留意自己的言行到底有無錯,錯咗必須盡快更正。

要保持正字、正音、正確資料等等等等,固然要花的功夫,但是十分值得的。特別在資訊洪流當中,容易人云亦云,「錯嘅都變成真」,其實很可怕。為免成為千古罪人之一,為了讓自己問心無愧,為何不努力一點?

現在人人都可以突然成為KOL,人人都可以在公開平台暢所欲言,「唔好錯」這句話已不限於傳媒行業。因此,今個暑假,我有一個任務,教育孩童表達能力的同時,我希望讓他們知道「唔好錯」的重要性,加油!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