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盈悠の你好我好大家好


#司儀 #主持 #監製 #黃紫盈 #Conniewty #ConnieWong #MC #Emcee #Host #NewsAnchor #英文司儀 #日文司儀 #國語司儀 #普通話司儀 #廣東話司儀 #新聞主播 #盈悠型遊 #HKMC #MC #HKEMCEE #EnglishMC #CantoneseMC #MandarinMC #ChineseMC #JapaneseMC #專業 #流利 #香港名人 #MC紫盈

經常到日本拍攝《盈遊》,也分外留意日本的疫情發展。近月訪日旅客數字下降,新聞說奈良特別冷清,小鹿也面臨缺糧危機,讓我想起在「日本出現首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前,我剛剛在奈良完成新一輯「盈遊」拍攝,當時遇上一對非常有愛心的老夫婦。

當日,在奈良公園一個較少遊客的角落,發現鹿群熱情地圍住一對老夫婦。原來,老夫婦是奈良人,經常自備天然果實,前往奈良公園餵鹿。他們說,奈良鹿的數量很多,特別是在冬天、草少或遊客少的日子,有不少鹿因為缺糧而營養不良、甚至死去,所以經常來照顧和餵飼,看看鹿群有沒有生病、有沒有餓壞,也會跟牠們聊聊天,久而久之更成為朋友,並且為鹿改名。在老夫婦身上,我感受到他們很愛自己的城市。除了靠政府和外地旅客,一個城市的美好也依靠當地人的愛惜和付出,正所謂「你好、我好、大家好」。

近日跟日本朋友的話題都離不開防疫,由於日本人向來有戴口罩,用作防範流感,故相對比較冷靜。不過日本各地陸續出現口罩限購和缺貨的情況,他們也有點擔心買不到。話雖如此,他們知道香港的口罩供應更緊張,便送我一些口罩,我便借花獻佛,分給家人、同事及有需要的人,

是次疫情,旅遊業受到很大打擊,祝願困難的時刻盡快過去,希望大家可以回復輕輕鬆鬆周圍遊的心情。

相關新聞:

東方: https://hk.on.cc/hk/bkn/cnt/entertainment/20200214/bkn-20200214183642257-0214_00862_001.html?fbclid=IwAR396iuqyWnj8U4KzHDCna7NyoSKaKWVPwCMPoVxI8tZR3wkmvtzzfaN_UI

————

如何提升說話技巧、增強自信?

如何成為專業主持、四語司儀?


Follow me ~

ClubHouse #conniewty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