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盈悠の大圍歡樂城

自從投身社會,每逢新春佳節,都在工作中透過大氣電波跟觀眾拜年,初一祝觀眾「新年進步」,初二祝大家「心想事成」,今天(2月6日)初七人日,在此祝賀各位「人日快樂」!

今年的我改以嘉賓或受訪者的角色向大眾拜年,跟記者一起了解傳統攢盒特式、新春寵物美容、心理測驗測桃花,甚至久違的毛筆揮春。而在新年專訪過程中被問到過年活動,童年回憶一一重現腦海。

轉轉轉

兒時每逢假日,都會跟家人做些應節活動,其中年初三赤口不用拜年,便會到車公廟轉轉風車、轉轉運,再順道到大圍歡樂城玩樂一番。

「歡樂城」,可算是香港人的集體回憶。它原稱青龍水上樂園,連同荔園和海洋公園,曾經是香港三大遊樂場之一(荔園於1997年結業)。80年代中起,政府以短期租約形式租予青龍水上樂園有限公司,當時遊樂場除了碰碰車、海盜船、摩天輪和旋轉木馬等機動遊戲,更以多條長滑水梯的水上樂園為賣點。其後因為虧蝕嚴重,1991年起分租予歡樂城,轉以飲食業為主,更將水上樂園大部分場地用作燒烤用途,成為當年全港最大的燒烤場地。....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