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盈悠の天災與人禍

清晨五時多起床準備主持電台節目,翻開新聞,一張張「高雄大爆炸」的相片, 一幕幕震憾的畫面,實在嚇人。我第一時間傳訊息給台灣友人,希望他們安然無恙,幸然收到他們一個又一個「平安」訊息,並傳來相片。

一開咪,主持們都在討論高雄當地最新情況。相隔不夠30分鐘,台灣友人傳來影片,原來是一位高雄朋友車頭攝錄機拍攝的短片。當時他打算由小路出大路,正等待前面一架貨車向前駛走,怎料大馬路突然爆炸,火光一閃,貨車瞬間被震翻,畫面隨即變黑。幸好高雄朋友並無大礙,我們也鬆一口氣。

在電台節目中,我和主持們談及近日災難不斷,繼馬航失踪、馬航被擊毀,又來一個台灣澎湖空難。這邊廂高雄大爆炸,那邊廂昆山工廠爆炸,當大家心情還未平伏,雲南發生18年以來最嚴重地震,過百萬人受災。每天打開報紙大都是死傷過千過百的悲劇,有專家指出這些消息會對大眾有負面情緒影響。有香港心理醫生接到個案,一名男孩因為看到飛機墮毀的新聞而憂慮爸爸的安危,自己也害怕待在家中,擔心隨時有飛機撞毀家園 ....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