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盈悠の怪誕之城

兩周前蘇格蘭公投引起世界關注,當地公投投票率高達8成4,點票結果顯示5成半人支持「NO」,以約10個百分點擊敗獨立派,獨立派爭取脫離英國的夢幻滅。蘇格蘭的其中三個城市-格拉斯哥、愛丁堡及阿伯丁的投票走勢一直被視為結果的指標,「2 NO 1 YES」,最後只有格拉斯哥的「YES」陣營在公投中勝出。

公投結果意味著蘇格蘭將會延續過去307年的歷史,繼續留在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英國政府和國際投資者可算是鬆一口氣,有支持獨立的民眾雖然失望但十分尊重和欣賞民主的體現。不少人向來覺得蘇格蘭和英格蘭的文化差異很大,我曾在蘇格蘭最大的城市格拉斯哥Glasgow有一次怪誕的經歷。

當年在留學劍橋大學修讀國際關係課程的期間,難得有三日連假,我便跟留學生們走到蘇格蘭「盈遊」一番。中午時分就到達格拉斯哥,一到埗經已發現勢色不對,街上人流疏落,遇上的當地人不是喝醉的或是在馬路亂跑的,就是把頭髮染成銀色、粉紅色或鮮紫色的一群。正當我們在一間色彩繽紛的蛋糕店看得入迷,一名醉酒佬突然撞向雪櫃,把所有人嚇到呆了 ....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