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盈悠の2014年之最 (一)

上篇博文為過去一年來個簡單總結,同時問自己這一年發生的十個「最」…你也可以試試看!

《最有成功感的任務》

以往新聞工作用到三文四語做訪問及翻譯工作,但在幕前甚少展現這方面的能力。離職後投身司儀行業,不少客戶要求你拿一些「證據」來顯示你的語言能力,剛出道的我甚麼都沒有,可以怎樣辦?我只有大膽說:「你找個人來測試我吧」。

2014年1月,某日本汽車品牌需要一位日語司儀,她接觸我之前,我沒有任何日語司儀的經驗,就是透過一個電話,由一名日本職員測試我的日語發音及水平之後,我獲得這個工作機會。活動當日,來自日本的工程師到場,看到他比我還要緊張,便在台後試演一次,看見他慢慢適應了,我也替他鬆一口氣。ShowTime!事前熟讀的日文問題和重點大派用場,台上我倆模擬現場訪問,透過中日交流向大眾解釋新車特性,台下的觀眾也看得入神。活動完結之後,高層主動上前讚賞表現,並指示下屬邀請我擔任一個月後的頒獎晚宴司儀,「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對我是很大鼓舞。

《最茶飯不思的時刻》

....

#司儀 #主持 #主播 #黃紫盈 #Conniewty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