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盈悠の主播帶你遊澳洲

墨爾本有「澳洲文化首都」之稱,亦是澳洲最主要的旅遊城市之一,每年有超過二百萬外地遊客來墨爾本。除了博物館、美術館以外,墨爾本還有甚麼獨特的魅力?

一落機我就急不及待,前往第一站 Sealife Aquarium﹗水族館座落市中心,雖然佔地不算大,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而且企鵝館每日抽出一位入場人士同企鵝親密接觸,今次我就成為幸運兒﹗進入企鵝館同企鵝selfie之前,工作人員特別提醒我, 不能主動觸摸企鵝,我唯有企定定,誰知道企鵝一點也不怕人,又親又啄撩我玩﹗

墨爾本有全世界最大的輕鐵系統,基本上坐輕鐵就可以去到9成主要景點。墨爾本市內特設的免費循環線電車服務,古色古香的電車,由墨爾本地標 Flinders Street Station 開出,在中央商業區行走,分順時針和逆時針兩條線。每經過景點時,車上都有廣播講解,既方便又輕鬆。

說是「文化首都」,墨爾本有好多有型好去處。位於商場頂樓天台的帳篷酒店,總共有三十個帳篷,提供一種在市中心去Camp一樣的另類體驗。不過價錢並不便宜,325至460澳元一晚,但帳篷有冷氣、飲品、豪華大床,早上也有免費的靜觀課。

悠閒走到 Smith Street ,這條街以前是墨爾本的罪案黑點,不過隨着城市變遷,已經進化成新食肆和商鋪進駐的「Hip Street」。誠意推介 Vintage Garage ,非常這面積大、樓底高的店鋪,邀請了四十多位復古收藏家和設計師售賣各種復古商品。由至潮的二手衫褲鞋襪,到家品、黑膠碟,甚至禮服婚紗都有﹗

在墨爾本街頭,最吸引眼球的莫過於一幅幅高水準的塗鴉畫作。當地街頭藝術家亦可名正言順舉辦導賞團,不單止教你由零開始親手試噴畫作,還會講解街頭藝術的歷史和價值,真係點止「塗鴉咁簡單」﹗

#司儀 #主持 #主播 #黃紫盈 #Conniewty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