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盈悠の「愛上主播」

收到澳門大學邀請擔任「愛上主播2013」總決賽的評判,最初見到賽名,有點猶疑應否答應;社會各人對新聞主播越來越感興趣,好像只要加上「主播」二字,便有迴響、有高點擊率;直至細看比賽內容和評分準則後,發現是一個相當有意思的比賽,當然要支持一下。

近日接受不同的媒體訪問,被問到達成了主播這個「夢想」有何感覺;過去也有些年輕人跑過來說他「夢想」當一個主播,怎樣才可以做到。

回顧過去由我入大學至投身新聞行業,不少人提及日劇「新聞女郎」,有人受此劇的影響想當主播,曾經有人也以為我是受它的影響才修讀新聞。其實,我到現在還沒有看過這套日劇。劇集在香港首播的那一年,我只是一個活潑的初中生忙東忙西、忙活動,跟這部日劇沒有緣份;到後來也沒有甚麼動力去重溫這套劇。實情是,七點晚飯時間一系列專題時事節目啟發我選修新聞系,節目經常發掘社會民生話題和弱勢社群的故事,而且會從多角度剖析時事,這驅使我把握2008年到電視台實習的機會,並且到專題組《新聞透視》學習一個月,實在獲益良多....

#司儀 #主持 #主播 #黃紫盈 #Conniewty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