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盈悠の「難拾當年?」

近日因工作遠赴澳洲,驚覺上一次到訪澳洲經已是十年前的事。當年會考過後,本來打算到喜愛的麵包店初嚐打工滋味,怎料麵包店不願聘用暑期工, 於是把心一橫報讀遊學團到澳洲交流,寄住當地家庭,寓學習於娛樂。

「異國緣」種子

首次踏足澳洲昆士蘭,也是首次跟外國人同屋生活。同行有20位學生,分別由不同的澳洲家庭接待,聽說有學生在寄宿家庭遇見大蜘蛛,有留學生投訴入住的房間有異味,也有人不滿性格怪異的屋主。 看來我的運氣不錯,接待我的老夫婦Claire和James平易近人,喜愛亞洲文化,由於子女早已另組家庭,敞大的平房內四間睡房一直空置,他們就決定接待不同留學生,一方面打發時間,一方面增廣見聞。他們的平房位於半山,寬敞舒適且環境清幽,我和另一位香港學生,跟分別來自日本和法國的女生,每晚都一起和兩老同檯食飯、談天說地,同一屋簷下滿載中、日、法、澳各地文化。

那時候,我最愛每朝早從房間眺望草原,拍下日出時的變幻天色。天光了,便出外晨運,上學前跟Claire一起弄「榛子醬多士加新鮮香蕉」做早餐。澳洲的生活體驗或多或少影響了我的飲食習慣,牛奶穀物片和「榛子醬多士加新鮮香蕉」成了早餐首選;朋友們也察覺我在雪糕店經常點Pistachio口味,正因為當年在澳洲初嚐之後發現「味」力沒法擋。印象中,澳洲的生活都是美好的,美味的雪糕、香濃的牛奶、誘人的朱古力。我還在當地過了人生的第一個「海外生日」。....

閱讀文原:http://www.roadshow.hk/blog-spotting/news/entry/2014-03-27-07-07-49.html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