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盈悠の北京騙案

正在清華大學留學的意國友人, 早前趁五一黃金周到訪香港,談到他在北京被騙的經驗。受騙?我的經驗「略勝一籌」。

「79元北京一天遊」

2007年暑假,我連同兩位中學同學,探望就讀北京大學的老朋友。不到長城非好漢? 登過兩次長城的我本無興趣再次造訪, 但同伴首次到訪北京, 都想把握時間盡覽名勝拍照留念。某天,經過天安門廣場,收到一張「79元北京一天遊」宣傳單張, 行程包括參觀八達嶺、十三凌等著名景點, 費用包含門票、交通和午膳,我們蠢蠢欲動打算報名,但始終對內地遊行團沒有信心。

79元是否太便宜? 北京友人說這不算特別平宜,價錢合理,值得一試。

會不會是拐子團?友人代為網上查探,發現網民對公司有讚有彈,並無跡象顯示會有生命危險。友人更代為致電旅遊公司查詢收費及交通等安排,確定「79元一天遊」並無任何額外收費,於是決定報名。我對行程沒有太大興趣, 而且直覺那是一個豬仔團,但不失為領教內地行騙手法的機會。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