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盈悠の韓魔

近日主持電台節目時,談論一項由一間韓國婚界公司公布的調查。調查訪問了過千名韓國社交網站的外國人,結果顯示近9成受訪者表示願意和韓國人談戀愛。其中「想和韓國人戀愛的理由」包括「對韓國文化感興趣」、「韓國男人勤快,責任感強」、「韓國女性很漂亮」和「韓國女性很會撒嬌」等。我和其他電台主持都認為,曾幾何時香港人覺得日本男夠型格,日本妹夠溫柔,現在只是由一個旋風捲入另一個旋風,時代由崇日變成崇韓。

在我眼中,韓國不單止由一個整容勝地,快速發展成電訊和娛樂事業的龍頭,想不到連韓國人在其他國籍人士心目中的形象也有極大轉變。雖然我並不是韓劇迷,也記得當年韓劇《藍色生死戀》和《浪漫滿屋》的主角打扮樸素,情節老土; 後來韓劇主角越來越講究打扮,《來自星星的你》的主角總是走在潮流尖端,迷倒眾生。現實中,我在沙巴旅遊時也遇上兩對韓國情侶,他們不但打扮型格,行為舉止更有如韓劇中的幸福主角:男方體貼地為女友遮擋太陽,女方則溫柔地為男友塗防曬。....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