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盈悠の何處是我家?

近日看日劇《小海女》(あまちゃん)提及主角小秋的外公是遠洋鮪釣船船員,因長年遠航捕魚,一年只有10日能夠回北三陸跟婆婆相聚。在最近一次相聚,醫生因健康問題建議外公停止出海工作,但過不到幾天,外公堅持離開家鄉,重拾漂泊生活。我本以為外公是忍受不了退休後悠閒生活,原來在他的眼中,四面環海的生活雖然沉悶難耐,但總比困在日本接受傳統文化束縛來得輕鬆自在。每日面對的魚和海鷗無分國籍、無分語言,這個無分國界的海域才是他理想的家。

何謂「家」?

上星期專訪冠軍騎馬師Zac Purton時,問到他由澳洲移居香港後的生活轉變。眾所周知,澳洲人每日準時放工,生活節奏比較慢,重視家庭生活,不會像香港大城市每日都有多姿多采的娛樂。Zac在六年前移居香港繼續賽馬事業,自此愛上香港的「快」活,愛上香港的急促節奏和交通方便。對於Zac,香港是發展事業的首選地,也是他理想的家 ....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