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盈悠の難忘的颱風

熱帶氣旋海鷗成為今年香港第一個八號風球,政府用2億所建的將軍澳海濱長廊和單車徑不敵颱風變成爛地,幸然未有造成傷亡。講到難忘的颱風經驗,除了要加班留守至深夜,又或深宵坐專車趕回公司準備資料以及定時更新報道之外,還有那些跟我擦身而過的颱風。

2009年8月 颱風莫拉克 八八水災-當年8月我在台北實習。莫拉克在8月7日靠近台灣,所有實習行程都要取消。風暴期間,我們一班實習同學留守酒店等待颱風遠去,不是「食飽又瞓」就是「瞓飽又食」。

與此同時,我在酒店大堂認識了一位來自東京的朋友吉野春菜。春菜是大學四年生,跟其餘6位團友透過一間專辦交流團的機構,花了25萬日元(約1萬8千港元)報讀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三星期國語課程。由於颱風沒有直接吹襲台北,台北市面無風無雨,於是我跟春菜決定到五分埔和台北101暢遊一天,吃喝玩樂,交流三地文化 ....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