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盈悠の櫥窗女郎

跟朋友提及計劃遊走荷蘭,他們不約而同道出荷蘭的特色「毒品與紅燈區」。荷蘭允許合法嫖妓、吸食大麻以及同性戀婚姻,一直被視為自由開放的國度,而首都阿姆斯特丹更擁有全球最大的紅燈區,每年吸引不少遊客慕名拜訪。

阿姆斯特丹的紅燈區座落於中心地區,横跨幾條街道和數條運河,數以百計的「板間房」租用給性工作者經營業務。「板間房」的門面由玻璃製成,讓行人清楚看到房間佈置,不論春夏秋冬,身穿三點式內衣的性工者站在櫥窗落力展現誘人姿態,供顧客挑選,當有客人光顧,她們才會拉上紅色窗簾表示「正在工作」。我在想:「到底是誰出的主意把時裝櫥窗變成人肉櫥窗?」翻查資料,發現並不是由時裝櫥窗改裝成女郎櫥窗,而是當地政府為改變世人眼中的「陰暗」形象,於2008年開展改造紅燈區計劃,將部分女郎櫥窗搖身一變,成為荷蘭時裝設計師展示高檔作品的窗口,因此現今的紅燈區混雜了不同類型的店鋪 ....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