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盈悠の營銷之道

友人的電話屏幕裂了,到維修店更換電話屏幕之後,本以為回復正常運作。怎料,在離開店鋪不足幾個小時,新的屏幕因失去感應能力而無法使用,於是折返店鋪查詢。可是店主明言維修服務不包保養,反過來指責友人在離開之後曾踫撞電話而導致失靈。重點是,要加錢再換零件!友人跟店主理論不果,為免賠上更多的心錢和時間,他決定到別的地方買一部新手機。

友人吐苦水過後,大家的反應都是:「見怪不怪」。

早前在新城電台節目討論本地商店和外國連鎖品牌的營銷手法,拍檔們均認同前者較為短視,為賺快錢而削弱顧客的消費信心,長遠導致行業委縮。近年大型外資時裝店陸續進駐香港,部分提供免費退貨服務,只要保留單據及未剪牌便可退貨,不少網民積極分享他們「免費換新衫」攻略。我認識一位形象顧問曾因資金不足,而利用這個「漏洞」為客戶提供拍攝服飾;在外國,有大學生為省錢,在參加派對後集體到時裝店「退衫」 ....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