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盈悠の女強人

一看電視,看到劉嘉玲接受記者訪問說:「我不喜歡人家叫我女強人,其實我也愛撒嬌的。」

我會心微笑,換著是我,也不喜歡女強人的這個硬蹦蹦的稱號。

如此同時,我想起另一位我曾經訪問的嘉賓,她也不喜歡別人稱她女強人,但我真心覺得她很強。「強」的地方,不是外表剛強或快人快語,而是努力堅持的信念以及能放下身段的謙和。

繼承家族內衣生意的Kennax,自幼受父母薰陶,小學五年級已經決意學做生意。四兄弟姊妹之中,Kennax是大家姐,父親總是對她說:「三個細佬妹的問題,都是你的問題,你做得對,是應份的!」Kennax習慣被罵的日子,也練成堅強性格。好勝的她喜歡為自己訂立目標,尋找學習對象,努力向前。

不過開始做生意不久,便見識到人性醜惡,狠狠被長輩出賣。這位長輩卻反過來「安慰」Kennax說:「做生意被出賣很平常」。這次痛苦經歷提醒Kennax從錯誤中學習,慢慢學會尋找合適的拍擋共同努力。Kennax亦保持謙虛好學的心態,鼓勵員工發表意見,寧願要刺耳的真心話,也不要雅雀無聲的會議 ....

#司儀 #主持 #主播 #黃紫盈 #Conniewty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