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盈悠の放手大幹

放手大幹?不是說我。延續上篇博文提及《大學線》實習採訪經驗,不得不提代表之作 - 專訪當年還未宣布參選特首的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 - 題為「梁振英・放手大幹」。

2009年9月踏入大學第四年,首次擔任《大學線》實習編輯,連同記者動動腦筋構思人物專訪欄目,各自建議3位人物。最後只有我提議的「梁振英」吸引導師的眼球,但他們第一個問題是:「梁振英怎會接受學生訪問?」。

在解答如何促成訪問之前,先說說為何「梁振英」如此吸引。當時距離2012年行政官選舉還有3年,各界經已猜度誰能接棒:有指時任財政司長長曾俊華被視為曾蔭權心腹而未得中央的心;家族與江澤民甚有淵源的唐英年即使有意參選,但由於政務司司長職銜在身而不便透露意向;至於曾聲稱「N屆不選」的時任行會召集人梁振英開始改口風、試水溫,被指是磨拳擦掌為選舉鋪路的黑馬,傳媒都想他正面回應問題 ....

放手大幹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