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盈悠の天氣主播

「大家好,由黃紫盈跟大家看天氣」,職業病發作,腦子不停轉動思考:要表達的資訊是否易明吸收?動作指示能否準確配合動畫?眼神聲調又是否自然順心?2015年第一個廣告拍攝,新舊形象交替,過程既熟悉又新奇,相當好玩。講起好玩,天氣主播正是我最喜歡的崗位之一。

不少人誤以為天氣預報是一項輕鬆無難度的工作,其實由構思、撰稿以及動畫構圖等,均由主播一手包辦。為了那短短兩分半鐘的天氣環節,分分鐘花上數個小時準備;每當打風落雨,更要時刻更新資訊、留意天文動向,忙得不可開交。

近年天氣報告經歷過兩大改革,第一次發生在2009年初,新聞部改用內部員工,以生動風格取代「冷冰冰跟稿讀」的主持方式,在香港牽起一輪熱話。當時我身在日本留學,未有親身體驗社會的熱烈討論,直至回港之後,從改革靈魂人物人口中得知他提倡改革的原因,從此在我心中撒下「天氣主播」的種子 ....

#司儀 #主持 #主播 #黃紫盈 #Conniewty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