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盈悠の司儀急救術


#司儀 #主持 #黃紫盈 #Conniewty #ConnieWong #MC #Emcee #Host #NewsAnchor #英文司儀 #日文司儀 #國語司儀 #普通話司儀 #廣東話司儀 #新聞主播 #盈悠型遊 #HKMC #MC #HKEMCEE #EnglishMC #CantoneseMC #MandarinMC #ChineseMC #JapaneseMC #專業 #流利 #香港名人

​​擔任「司儀」跟「錄影節目主持」最大的分別當然是,前者講求「現場應變」,做了多好的事前準備,也要面對現場一切可能發生的意外,冷靜應對。這些年來,我也慢慢累積了一些急救術。

1. 就地取材 現場收到司儀咭的時候,發現工作人員沒有打孔,沒有釘裝,哪怎樣辦?

可能外人會覺得沒所謂,其實現場人來人往,如果不小心把司儀咭掉到地上,會很亂很麻煩,甚至影響台上的演譯。我通常會多帶一個司儀圈圈,若果沒帶,也會想辦法就地取材,自製「紫盈司儀圈」,呵呵呵~

2. 跌到? 就站起來吧

女司儀的晚裝大多是優雅長裙,面對一級級的樓梯,難免要走得格外小心。我通常先拜託設計師將長裙的前幅修短一點,減少自己踩到的風險。有一次真的不小心在上台前被別人踩到了,跌了一跌,嘉賓也看到了。其實也沒關係,保持笑容,輕鬆帶過,只要你不緊張,台下也不會有甚麼負面想法。

3. 主席喝醉了,無法繼續流程,怎麼辦?

其實也不用驚張。那宴會本來就是主席的主場,他的員工和合作伙伴也都習慣了主席的性情。只要好好跟工作人員溝通,盡快決定由誰接替主席繼續儀式,或是需要司儀從旁協助。很多時候,改由我代勞抽獎、頒獎和合照,我也很開心分享這份喜悅。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